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首次全国警务飞行综合演练在河南郑州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5:49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0月20日电(记者程红根卫敏丽)经过精心筹划准备,代号为“警鹰-06”的首次全国警务飞行综合演练20日在河南郑州举行。

  本次参演单位有广东省公安厅,南京市、郑州市、深圳市、三门峡市公安局的5支警务航空队、8架警用直升机和郑州市公安局的部分警力。演练课目分为两类:一类是直升机各种姿态的特技飞行,如侧飞、后飞、快速急转飞行、急盘旋上升飞行等;另一类是直升机
在警务任务中各种战术动作的演示,如空中舱门射击、空中追捕、空中救护等。

  演练总指挥陶军生表示,这次演练是对警航近几年建设的一次综合性检验。通过本次演练,将检验中国警务航空队的应急机动能力、警务飞行综合保障能力以及与其他警种的协同作战能力,为进一步推进警用航空发展建设奠定基础。

  据了解,作为公安机关的新警种,中国警航经过近10年的探索和建设,目前有7支警务航空队,警用机场3个,各类警用直升机20架左右。近年来,警航在追捕逃犯、缉私禁毒、抢险救灾、空中指挥、医疗救护等警务任务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