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22日10时30分军事专家马鼎盛做客新浪聊长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4:41 新浪军事
22日10时30分军事专家马鼎盛做客新浪聊长征

军事专家马鼎盛做客新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06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10月22日10:30,新浪网特邀军事专家马鼎盛(Blog)做客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共同分析长征中的战略战术。[请点击此处提问]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嘉宾简介:

  马鼎盛

  马鼎盛是粤剧大师马师曾和红线女的儿子。出生于香港。与新中国同龄。解放后随献身于粤剧事业的父母从香港回到广东。后被父母送到北京读完小学和中学。文革期间,在广东

东莞插队4年,又在韶关的工厂做了6年工人。文革结束后他考入中山大学历史系。

  马鼎盛自幼迷恋“军事知识”的情结,驱使他成年后不断地“写” 军事、“侃”军事,成为两岸三地颇有名气的民间军事评论员。

  从1980年发表《中日黄海大战的胜负问题》开始,他多次在报刊杂志上发表多篇军事性的评论文章,并有著作《国共对峙50年军备图录--台海战线东移》、《朦胧的年代》等出版。2005年,马鼎盛的新作《马鼎盛纸上谈兵》和《香港名人读书乐》已出版发行。

  1982至89年马鼎盛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工作。

  1989年马鼎盛回香港定居,先后供职于《明报》、《大公报》、《天天日报》、《星岛日报》、《苹果日报》、《文汇报》等报刊,并曾经在香港电台任职。

  2003年马鼎盛在凤凰卫视主持《军情观察室》,并担任时事评论员。

  2005年,他在凤凰卫视除了主持王牌栏目《军情观察室》外,更以一袭长袍马褂加扇子的形象出任2005年全新栏目《魅力行动之凤凰号下西洋》的主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