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研究陆地卫星成像前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3:2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与防务报告》2006年9月17日报道] 美国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正领导一个多机构委员会,为确保未来地球卫星成像提出建议。例如,Landsat系列卫星已经提供的那些图像。该委员会计划提议设立一项国家地面成像计划,极可能由内务部领导,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设计和采购卫星。

  2005年12月的备忘录中,白宫科学顾问委托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的国家科技理事会
提出Landsat数据连续性任务(LDCM)之后的发展建议。LDCM计划2011年前发射,替换状况不佳的Landsat7。据该委员会主席吉恩·惠特尼(Gene Whitney)分析,LDCM之后,还没有可收集5~120米分辨率陆地图像的政府计划。

  该委员会于2006年2月开始工作,计划2007年2月提交最终建议。委员会成员来自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国防部、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和NASA。9月15日,惠特尼在商业遥感卫星讨论会上称,委员会断定美国需要维持全球陆地区域的经常性遥感覆盖。委员会相信,未来的任何系统都应当与Landsat数据向后兼容。

  LDCM之后应当考虑的事项包括开发一个新的归政府所有的替代卫星系统、公共与私人合作关系、国际合作关系、一份商业计划,或全部上述事项。委员会正考虑建议免费使用Landsat数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