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同案被告称自己惨遭法庭看守殴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3:1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10月20日报道,萨达姆的一名同案被告19日在听证会上称,他上周在法庭出庭时,曾遭到伊拉克法庭看守人员的欧打,而且美国人当时也在现场。但伊拉克官员随即否认了这名被告的指控。

  萨达姆的这位同案被告名叫侯赛因·拉希德,此前曾是伊拉克军方的一名高级将领。由于涉嫌在安法勒行动中对库尔德人实施种族大屠杀以及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拉希德和
其它4名军方高级将领目前正和萨达姆以及萨达姆的堂弟、绰号“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一起接受法庭的审判。在19日举行的法庭听证会上,拉希德向法官提出抗议,称自己上周被驱逐出庭时遭到了伊拉克看守人员的攻击,“他们当着美国人的面欧打了我”。

  拉希德还抱怨法庭的审判受到了非法操纵。拉希德说,“法庭、起诉人以及美国人都是我们的敌人……我可以肯定,法庭的结论是他们早就预先做好的。”对于拉希德的指责,

伊拉克高等法庭的美国顾问拒绝做出任何评论。法庭发言人拉德·居赫否认了拉希德的指控。拉德·居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尊重人权方面,伊拉克负责这一事务的警察都受过良好培训,没有任何警察殴打过任何这些被告”。

  在上周举行的庭审中,拉希德与萨达姆被主审法官强行驱逐出庭。萨达姆当天在法庭上呼吁前复兴党成员继续抗击驻伊拉克的美军,并引用《古兰经》中的一段高呼:“抗击他们!真主将会惩罚他们!”主审法官立即切断了萨达姆的麦克风,并命令庭警将他带离。拉希德随后也起立并发表侮辱检察官的言词,法庭警察强令拉希德坐下时,但他竟然出手袭击庭警,主审法官下令将他也一同驱逐出庭。法官告诉被告,法庭对他们已经很有耐心,但是被告们却妨碍审判。在驱逐萨达姆等人后,主审法官下令暂停了当天的电视转播。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9日表示,他希望审判前总统萨达姆的法律程序变得简短,萨达姆可以很快被执行死刑。这位什叶派总理在会晤什叶派神职领袖萨德尔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如果情况允许,法庭的审判将不会持续很长的时间,我们将很快对暴君萨达姆以及其他同犯宣判死刑。”

  伊拉克高等法庭预计最早将于11月5日对“杜杰勒村”案做出宣判。在“杜杰勒村”案中,萨达姆及其同案被告被控在1980年屠杀什叶派村庄杜杰勒村村民。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可能将被处以绞刑,但他仍可向由9名法官组成的更高一级法院提出上诉。

  (作者:昆仑 编辑: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