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购买俄罗斯钛业主要股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1: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 2006年9月20日报道]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俄罗斯国家武器出口商及事实上的工业控股公司在一份价值15亿美元的交易谅解备忘录中已决定购买俄罗斯钛业(VSMPO-Avisma)41%的股份。

  该公司从一个投资者协会处购买了这一股权。该协会由俄罗斯投资银行复兴资本集团领导。复兴资本集团于9月12日宣布了出售消息。

  在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负责人Sergei Chemezov表示该公司即将购买一半多VSMPO公司之后,分析家们称从7月份就已经预料到会出现这一幕。

  在拥有该公司30%股份的大股东Vladislav Tetyukhin好似要将大部分股权抛出时,可以认为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可能还要购买VSMPO另外27%的股权。

  VSMPO拥有约27亿美元的股本,并控制着全球30%的钛供应。金属材料用途的增多及价格的上涨使VSMPO在国际市场上的作用日渐重要,且占据着显著的重要战略地位。

  该公司主要的国际伙伴是美国和欧洲的飞机公司,

波音和空客。它们的钛消费量占其总营业额的30%。依据合同,到2012年,波音公司40%、空客公司60%~70%的钛材将由该公司提供。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并未掩饰其购买VSMPO大部分股份的意图。该出口商已表示,其将与生产航空航天特种钢材及合金的冶金企业进行联合,以防止特种金属的生产权被各种组织(包括境外资本及非法途径)所篡夺。

  VSMPO、美国及欧洲航空航天伙伴以及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之间的关系正处于详细审查之中。

  8月4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它已做出制裁决定,反对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与国有飞机制造商苏霍伊的这种做法,因为所谓的设备出售与伊朗的大规模杀伤武器及弹道导弹技术有关。莫斯科谴责制裁活动会形成商业破坏活动,也是对委内瑞拉及伊朗的复仇活动。

  无论这种做法会导致何种冲突,制裁将不影响向波音供应钛,因为他们打算通过美国政府的代理商来购买,而不是通过私人公司。然而,当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控制了VSMPO大部分股份后,事件的政策背景可能成为一个有趣的问题。(陈亚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