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外国人看中国长征展 感触颇深称应更好维护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外国人看中国长征展感触颇深称应更好维护和平

    10月中旬,众多外籍人士应邀参观《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图为日本游客添田修平书写参观感言,他称中国的长征精神是中国人的财富更是全世界的财富。 中新社发 孙兆鹏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外国人看中国长征展感触颇深称应更好维护和平

10月18日,300多名外籍人士应邀参观了《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中新社发 孙兆鹏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九日电 题:外国人眼中的中国长征

  中新社记者 马海燕

  《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展览》吸引了各国驻华使节、在京专家和外国友好人士。今天,千余外国人来到北京军博观看这个展览。

  这些驻华代表对长征的了解已经远远超出一般中国人的想象,对长征的兴趣也让很多中国人惊讶不已。在潘鹤雕塑的《艰苦岁月》面前,有人会细心询问雕塑是什么时候塑的;在朱德亲笔书写的石碑上的标语“实行耕者有其田”面前,有人会询问是否是原件。

  来自

土耳其的杰姆甚至带来了一本《红星照耀中国》,在展览中遇到书中所写的地方、提到过的人物,他总是看得格外仔细,问个究竟。“以前我对长征有个大概了解,通过看这个展览了解得更准确、更全面了。”杰姆印象最深的是飞夺泸定桥的场景,“那么多志愿者不顾自己的生命朝着炮火前进,丝毫没有考虑过自己。”

  来自克罗地亚的柯内希维奇夫妇带着三岁八个月大的儿子来了。父亲说虽然孩子还小,但是对孩子也是一种教育,了解一下中国的历史,了解一下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走到今天的,相信他以后的记忆中会有印象。而小马洛对红军长征带到陕北的山炮、对于复原的雪山草地都有着无比浓厚的兴趣。

  很多外宾都会在在毛泽东穿军装的半身像面前驻足。这是由埃德加·斯诺拍摄的、毛泽东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听说照片中主席头戴的那顶帽子至今还在国家博物馆保存,很多人都露出吃惊的表情。

  

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说通过这个展览看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如何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达到现在这个成就的,他最深的感触是“牢记历史是一个任务,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和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