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闽台投资5亿人民币合建两岸农业合作示范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十月十九日电 (记者 陈悦)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十九日上午在厦门开幕,开幕首日,两岸农业合作展现喜人的形势,其中闽台签约农业合作项目二十个,总投资达二十三点二四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此次闽台农业合作项目规模大、质量高,数量亦居大陆各省市前列,投资过亿元人民币的项目达到六个。尤其是台湾唐领集团与福州超大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
签署了投资五亿元人民币建设“两岸农业合作示范园”的协议。该园区拟通过引进台湾优良品种、先进技术和现代化经营管理经验,建成项目相对集中、基础设施条件较好、专业化水平较高、资金和技术密集程度较强的两岸农业合作示范园区。

  此外,

福建省还在本次展介会上,选择了二百八十四个符合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好的项目进行推介,投资总额达到二百二十一亿元人民币。

  十九日除进行了闽台农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外,上海、广东、海南、广西、浙江、江苏、黑龙江、贵州等省市也先后举行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