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2006年北京市冬季征兵人数为20年最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33 京华时报

  10月19日,北京市正式启动2006年冬季征兵工作。相比去年,今冬北京市的征兵任务减少数百人,是近20年来征集新兵数量最少的一次。

  据介绍,由于全军进一步落实编制,今年征兵任务比去年有一定幅度的减少。国家分配给北京市的今冬征兵任务相应减少数百人。

  此外,新兵的文化条件做了两个方面的调整:一是取消了以往关于“少数民族居住集中的地区,海岛、边境地区和完成任务确有困难的偏僻农村,征集农业户口青年的文化程度可放宽到小学毕业”的规定。二是从今冬征兵开始,对军兵种部队部分特殊专业征集的新兵文化条件统一调整为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据悉,10月21日,北京市18区县都将广泛开展征兵宣传日活动,并现场接受热血青年报名应征。11月初各区县组织新兵上站体检,12月10日左右将全面起运新兵。

  其他变化

  非农征集比例提至80%

  国务院、中央军委2006年冬季征兵命令已经明确,北京市非农户口青年的征集比例适当提高:由原来的73%,提高到80%。非农征集比例的提高可以缓解部分远郊区县征集农村青年的压力,有利于提高新兵质量。

  《入伍批准书》更新防伪

  为防止伪造《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的不法行为,从今冬征兵开始,调整《批准书》的防伪样式。新的防伪水印由原来的黑水印调整为蓝、红两种荧光纤维,通过验钞机使用的

紫光灯照射后发亮。

  改革新兵交接与退兵条件

  今年冬季征兵明确了新兵交接分为部队派人接兵、征集部门送兵和新兵自行报到3种基本方式;明确了退兵的条件分为身体原因、政治原因、年龄原因、文化原因和拒绝服兵役原因退兵5种。

  征兵

心理测试全面推广

  征兵心理测试工作将在往年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并将在全国推广。结合北京市实际,在去年的3个区开展征兵心理测试工作的基础上,今年所有区县将对应征青年实施心理测试。(记者王晴 通讯员肖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