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考虑最初装备6个JSF飞行中队64架战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08:1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考虑最初装备6个JSF飞行中队64架战机(图)

美制F-35A常规起降型联合攻击机原型机进行飞行测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10月16日报道 伦敦与华盛顿正准备开始进行联合攻击战斗机(JSF)谈判的关键冲刺阶段。结果可能为英国装备6个中队共64架飞机,但是这一数字将仅仅包括直接替换“狂风”GR4飞机的两个中队。

  英国国防采办部长Peter Spencer在议会的国防委员会说,计划于本月进行的这次谈判的结果将对英国关于F-35 JSF的决定非常关键。Spencer届时将与五角大楼采办主管J. K
reig先在伦敦会见,然后可能在华盛顿进行进一步的磋商。谈判的一个关键方面是关于英国接触F-35技术的细节, F-35将满足英国“联合战斗机”(JCA)项目要求。美国正要于今年年底左右与开发国签署生产持续和后续开发协议。

  JCA计划包括4个飞行中队,每个中队有12架飞机,这些飞机将部署在皇家海军两艘下一代航母上,形成其主要的进攻能力。皇家空军的未来空中作战能力(FCAC)计划进一步要求装备2个飞机中队,每个中队有8架飞机。

  英国原预计共采购150架JSF,然而现在该预期的数字调整为138架,其中包括前线作战部队、培训使用和耗损数量。英国正在考虑如何确保其JSF的“使用主权”,包括能独立维护和升级该飞机,还有雷达截面校验设施。在20世纪90年代初英国就考虑由另一种有人驾驶飞机来替换“狂风”GR4执行纵深打击能力,目前还有6个GR4飞行中队,预计它们至少服役到2025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