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希望萨达姆及其同犯速被判处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今天表示,他希望审判前总统萨达姆的法律程序变得简短,萨达姆可以很快被判处死刑。

  这位什叶派总理在会晤什叶派神职领袖萨德尔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如果情况允许,审判不会持续较长时间,将很快对暴君萨达姆及其同犯宣判死刑。”

  萨达姆案的宣判预计最早将在11月5日进行。在这次案件中,萨达姆及其同犯被控涉嫌在1980年屠杀什叶派村庄杜勒杰村的村民。

  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可能将被处以绞刑,但他仍可向由9名法官组成的更高一级法院提出上诉。

  萨达姆及其七名同犯目前还在接受安法勒案的审讯。萨达姆及其同犯被控在1988年屠杀库尔德族人的“安法勒行动”中犯下战争罪与反人类罪,萨达姆和他的表弟—绰号“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阿尔-马基德还面临种族屠杀指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