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橘营幕僚呛扁遭传唤 亲民党批绿色恐怖秋后算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双十节”当天拉红布条呛扁的两位亲民党幕僚遭警方传唤,亲民党“立委”刘文雄与国民党“立委”陈朝容也传将被约谈。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19日表示,这是陈水扁的秋后算帐,这是另一种“绿色恐怖”,亲民党“立委”不会出席,如警方强制传唤,不排除采激烈手段因应。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10日当天,趁陈水扁演讲时,亲民党文宣部副主任吴昆玉、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秘书魏志中趁机在后方贵宾席高举倒扁红布条,18日遭台北市警方以违反“集会游行法”,传唤两人到案说明;另刘文雄、陈朝容等人,也可能在近日陆续被传唤,案由同样是违反“集会游行法”。

  李鸿钧表示,“双十”庆典是不必申请的合法集会,“既然没有申请,哪来滋扰集会游行?”况且当天是民进党“立委”先带头捣乱,“国安单位”维安人员先推挤“立委”,怎么可把责任全数推到国亲“立委”身上?

  李鸿钧指出,从近来遭约谈的情形得知,陈水扁已开始在秋后算帐,对不服从他的人进行“绿色恐怖”。李鸿钧也说,对于警方的行为,亲民党不予理会,“立委”也不会出席,若警方强制传唤,亲民党不排除采取更激烈的手段因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