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占领加沙与埃及边境部分地区查武器走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3:0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0月19日报道,自从以色列去年夏天完成单边撤离加沙地带以来,以色列的坦克和步兵首次部署在埃及与加沙边界地区,以扩大范围搜寻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用来走私武器的地道。以军在行动中打死2名巴武装人员,并包围了拉法赫边境检查站。

  以色列军方称,以军此次在加沙南部扩大行动范围,目的在于搜寻巴勒斯坦武装人
员从埃及走私武器的地道。截止到18日,军方称已经发现了5条地道。

  18日清晨,以军向拉法赫行进时打死了两名哈马斯成员。根据哈马斯的声明,其中一人是参与绑架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的高级军事人员。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称,只要还需要阻止枪支、炸药以及反坦克

火箭弹流入加沙地带,以色列就会继续其军事行动;地道是杀害以色列人的生产线的一部分,摧毁它们是以色列人的职责。

  正在莫斯科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表示,此次行动是有限的行动,“我们没有意图占领加沙的任何地方”。

  (袁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