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布莱尔首次承认驻军可能刺激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2:5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10月18日首次承认,英军驻扎在伊拉克可能是一种“刺激”行为,并表示在16个月之内,伊拉克安全部队应该有能力控制国内局势。

  据《泰晤士报》报道,布莱尔在议会下院强调,美国、英国及其盟友的目标是在可以安全撤出的前提下,尽可能早地实现从伊拉克撤军。布莱尔表示,他要消除这样一种说法,即英国要在伊拉克永远呆下去,但表示联军必须要“渐进地撤出”。

  布莱尔同时引用了驻伊美军最高指挥乔治·凯西两个月前的表态:“我还没有决定(撤军的)具体日期,但是我认为在12个月到18个月的时间内,伊拉克安全部队会有很大的进步,那时他们有能力承担起国内的安全责任。”布莱尔补充说,这是在伊拉克驻军国家的共同政策,而不仅仅是美国和英国的。

  尽管布莱尔坚持称,过早离开

伊拉克将会是“灾难性的”事情,但他又反复强调,可以在十几个月之内撤军,这让很多议员感到吃惊。

  有消息透露,由前美国国务卿詹姆斯·贝克领导的伊拉克研究小组的调查显示,布什可能要同伊拉克的邻国进行商谈,甚至将美国军队撤出伊拉克。布莱尔此次强烈地改变对伊态度可以被视为与华盛顿的政策转变相配合。

  不到一周前,英军总参谋长理查德·达纳特将军表示,英军应尽快离开伊拉克,否则可能会使安全形势恶化。英国军队以及民众对这一言论表示强烈支持。因此有一些大臣认为,布莱尔此次态度转变可能也是受此影响。

  (袁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