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总政要求全军武警部队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2:25 解放军报

  据解放军报报道,总政治部日前发出《关于组织全军部队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社会捐助活动中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

  通知指出,今年中国气候异常,台风、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频发,部分省、市农作物大面积绝收。特别是随着冬季来临,灾区群众面临更多困难。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
十分关心灾区和贫困地区群众的生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抗灾救灾工作,明确要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全面开展社会救灾捐助活动。

  通知强调,“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是胡锦涛总书记亲自倡导的,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体现了中央对灾区和贫困地区群众的亲切关怀,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一切为了人民,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践行解放军宗旨的根本要求。

  前一阶段,各部队在参加各地抢险救灾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总参、总政《关于积极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当前生产生活困难的通知》精神,积极支援灾区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排忧解难,取得了很好成效,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灾区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由于今年的灾情偏重,群众受灾面积大,灾区人民的衣食住行仍面临着许多困难。各级一定要从我们党执政为民的高度,从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从践行人民军队宗旨、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和保持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深入对广大官兵进行思想发动,认真周密做好组织工作,切实抓好捐助活动的落实。

  通知说,这次捐助活动按照自愿参加和量力而行的原则,主要在全军部队的党员和干部中进行,离退休干部、非党员士兵、院校学员和职工、家属自愿参加。捐助活动于10月20日开始,11月10日前结束。

  通知要求,各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好捐助活动。政治机关要认真做好内外协调工作,确保捐助活动的顺利进行。根据地方政府的需要,有条件的部队可组织人力和车辆,就近支援驻地捐献衣被的装卸和运输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