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金航线拟建第二航道 前三季度缴地税超百万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15 中国新闻网
厦金航线拟建第二航道前三季度缴地税超百万元

资料图:厦金航线春运期间火爆。 中新社发 黄少毅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厦门港五通至金门水头航道(厦门段)通航安全和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评审会日前在厦门召开。专家组深入探讨后,原则上通过了评估报告。据介绍,这一航道一旦通航,将对两岸经贸、人员往来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厦门晚报报道,五通港区是对台贸易物资、滚装运输的远景规划发展港区。拟建的厦门港五通至金门水头航道位于厦门岛的东侧,所经海域由陆域和岛屿掩护,连接厦门港
五通港区和金门水头港。

  据悉,为推动该航道建设,厦门市政府早先发布《关于同安湾海域水产养殖退出的通告》,要求集美区海域、所有同安区海域以及翔安区欧厝渔港航道以西海域的水产养殖在2006年7月30日前退出。

  另据报道,厦门市地税局传出的消息说,今年前三季度,厦金航线创造了125万元的地税收入,首次突破百万大关。

  厦金航线自2001年开通以来,以其快捷便利、费用低廉及优质服务,很快成为台胞往返两岸的“黄金通道”,旅客每年都呈直线上升趋势。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人数已达到44.40万人次,主营业务收入达1523万元,同比增长近两成,实现地方税费12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三成。

  另外,今年黄金周恰逢中秋佳节,厦金航线的旅客数猛增。黄金周7天,厦金航线累计航行140个航次,出入境旅客人数达到1.26万人次,远远超过去年同期的0.89万人次。(郑两兴、陈新飚、林润、周学宁、蔡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