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可能撤6108亿特别预算 军购“付委”或解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在台“立法院”一再闯关失败的三项军购案或在今天(19日)解套。据悉,由于国民党已松口,表示只要军方撤回先前的6108亿(新台币,下同)特别军购预算案,就同意让“国防部”重新送交的三项军购63亿追加预算“付委”审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于国民党已松口表示只要军方撤回先前的6108亿特别军购预算案,就同意让“国防部”重新送交的三项军购63亿追加预算“付委”审查,“国防
部长”李杰今天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时,将善意响应在野党要求,让三项军购案预算有进入实质审查的机会。

  王金平强调,

国民党介意“国防部”不先将6108军购特别预算撤回的态度,一旦先撤前案,军购案要“付委”应没问题。

  军方官员表示,在野党先前不让新的追加预算案顺利“付委”,关键不在旧的特别预算案要不要撤回,主要问题是国民党认为让军购通过的时间点还没到,“国防部”并没有坚持不撤回旧案,只要今天朝野协商顺利,相信李杰会同意应国民党要求,主动撤回特别预算案,但前提当然是朝野协商的结果同意让新的追加预算案于下周“程序委员会付委”。

  据悉,台军三项军购从特别预算改为年度预算编列后,在上会期提出了63亿的军购追加预算案,其中编列了2亿做为八艘潜舰案的前期作业费,准备让美方着手进行招商作业,追加预算中另还包含采购12架反潜机的17亿,以及现有三套爱国者二型导弹性能提升所需的37亿经费,另外还包括太平岛机场的兴建工程费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