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务机要费”案结案或延后 将二次密讯陈水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侦办“国务机要费”案,已联系“总统府”秘书室主任林德训,敲定第二次密讯陈水扁的时间、地点,原则上循前次模式,近日就会二讯陈水扁。

  报道说,另一方面,“国务机要费”案受限海外证人回台作证困难,预定本月结案时程可能延后。检察官陈瑞仁昨天说:“十月底结案的目标不变,这是自我期许,但可能有
变数。”

  由于陈水扁八月七日应讯时提出“机密外交工作”的资料,请陈瑞仁查证;陈水扁的说法能否被印证,成为“国务机要费”起诉与否的关键。据了解,检方从八月底积极查证,“机密外交”的案情侦查已接近尾声。

  陈瑞仁昨天表示,“机密外交”工作的查证方面,有二到三名海外证人愿意作证,但受限于个人因素无法近期返台,因此可能延迟结案。他也坦言,部分海外证人的配合度,还有变数。

  台湾检方追查“国务机要费”案已向台“中央银行”调阅相关的汇款纪录,查证“总统府”是否真的汇出“机密外交”费用,已有心证。陈瑞仁说,检察官结案不一定要靠人证,“物证也可以”,检方会尽快给社会一个交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