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发誓美将确保日本安全 反对日本部署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0月19日电 18日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发誓美国将确保日本的安全,但对日本部署核武器问题持否定态度。

  “我们无法容忍朝鲜进行核试验以及发射导弹的行为。美国将坚决保卫日本,我们发誓将确保日本的安全”。赖斯当天在日本外务省饭仓公馆会晤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后说。

  麻生称,“为了确保日本和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日美安保体制不可或缺。通过本次会谈,我相信无论出现什么情况美国都会保卫日本的安全。”

  17日,赖斯在飞往日本途中的飞机上表示她反对日本部署核武器。“我认为这(对解决问题)并无益处,安倍(晋三)首相已明确表示这并非当今日本应该走的道路。”赖斯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