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出版座谈会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5:4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梁蓬飞报道:为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学习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17日在京联合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出版座谈会。

  做好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出版物的出版工作是今年出版界着力抓好的一件大事。早在去年底,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就开始组织、谋划长征出版物的选题组织和论证工作,并最终确定了60种重点图书和30种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选题。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截至目
前,全国已有200余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图书面世。从图书市场的反映来看,长征出版物深受广大读者欢迎,很多书籍曾多次加印再版。

  与会同志认为,此次纪念长征的重点出版物品种多样,精彩纷呈,既有研究著作、纪实作品、文学作品、画册、普及读物,又增加了英文版图书,维吾尔文、藏文等少数民族文字图书,以及面向残疾人的盲文版图书。军事科学出版社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全史》,中央党史出版社的《长征行》,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军旅作家王树增的长篇小说《长征》,长征出版社的《长征你知道多少》、《长征女红军谢飞》、《震撼心灵的长征故事》等,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展现了红军长征的英雄壮举,热情讴歌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满足了不同读者群的阅读需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以及长征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重点图书作者,出版社代表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