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当斋中将会见梁光烈上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22:36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0月18日电 万象消息: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当斋中将18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会见了来访的中国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双方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两国两军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同一天,梁光烈同老挝人民军总参谋长耿坎准将举行了会谈。

  当斋说,老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在政治上相互信任,在经济上互利
合作,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发展顺利。老方高度重视老中关系,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老挝人民军愿意积极开展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梁光烈说,多年以来,中老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地发展,两国传统友谊不断加深。中方珍视中老友谊,愿和老挝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和好伙伴。巩固和发展中老两国两军的友好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各自国家和军队的建设,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在同耿坎会谈时,梁光烈说,近年来中老关系全面发展,双方彼此信赖、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真诚合作,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显著。作为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两军关系近年来也发展良好。中方将进一步与老方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军事交流与合作,为深化两国全面合作关系做出积极的贡献。

  耿坎说,老方对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现状表示满意,在新的形势下,老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将老中友好合作发展到新的水平。

  中国驻老挝大使刘永兴等参加了会谈。

  梁光烈是应耿坎的邀请于17日抵达万象,开始对老挝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友好访问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