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上海在郊区设立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22:3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 李荣)记者18日从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国务院相关部门已批复同意上海在郊区设立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

  据介绍,这个试验区的范围包括上海郊区南汇、奉贤、金山、青浦、崇明等7个行政区域和上海市属农场区域。

  上海郊区的这个试验区成立后将以推进海峡两岸农业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为目标,以发展农业高科技和创建外向型农业为重点,以引入台湾农业优良品种、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科研成果为切入点,将试验区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重要农业基地。

  据悉,上海郊区试验区侧重的合作领域包括:蔬菜、花卉、食用菌、水产养殖、农业生物科技和农产品深加工。通过不断的发展,试验区将建成科技创新的平台、信息交流的平台、安全农产品交易的平台和为台商提供优质服务的平台。

  据相关部门介绍,到去年年底,上海累计批准的台资农业企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达165个,合同利用台资金额达3.02亿美元,项目平均规模为183万美元。近年来沪台农业部门和企业之间的交往也日趋频繁。每年,上海有50多位农业界人士去台湾考察,台湾来沪考察的农业界人士达到数百人次。

  上海每年农副产品流通量超过100亿美元,而且与周边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等省的流通渠道畅通便捷,市场潜力巨大。据透露,上海郊区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将建设农业高新技术的孵化中心、台湾农产品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和农产品加工出口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