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研究高速舰的设计建造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20:14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9月18日报道] 美海军目前正在研究高速舰的设计建造方案。许多公司都准备参加新型的联合高速舰(JHSV)项目的投标。

  JHSV是美国海军和陆军共同联合建造用于已经替代服役了5年的租借的舰艇。这些舰艇包括“褐雨燕”号、“联合冒险”号 “先锋”号和“西太平洋快车”号,他们都是高速铝制三体船,而且已经证明非常有实际应用价值,包括在伊拉克战争和去年的印尼海啸。

  JHSV项目将建造8艘新型舰艇,3艘将用于海军,5艘用于陆军。目前将开发一种通用的平台设计,用于海军,陆军,海岸警卫队和特殊作战指挥。海军希望能够很快收到该项目的设计建议书。JHSV性能标准的工作草案已经于9月13日提交到网上。海军有关官员并没有对采办策略进行评价。但是她对该项目的成本目标进行了规划:第一艘舰1.5亿美元,后续舰1.3亿美元。总的采办成本,包括政府提供设备,第一艘舰不超过2.1亿美元,其余各舰不超过1.7亿美元。JHSV将被授予固定价格合同。该项目的投资将来自海军和陆军。一旦采办策略被批准,设计的需求建议书将被公布。海军希望在2008年的第二季度之前授予首舰合同。

  尽管初始标准文件长达114页,但是海军高级官员强调海军对船型和建造材料仍没有预定方案。该舰可能是三体船,双体船或单体船。她例举了许多设计参数。舰艇必须能够携带重要载荷,能够在公海航行,发射和回收小艇,有较好的抗风浪能力,从而达到运送海军陆战队员和陆军士兵的目的。同时该舰也必须有较高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甲板能够在搭载一架H-1或H-60直升机的同时能够允许另一架着陆,拥有能够用于车辆的滚装斜坡,开放式的计算机结构设计,能够有利于即插即用。

  目前该舰的尺寸也在进一步的研究过程中,初步方案为,长小于450英尺(135米),吃水深小于15英尺(5米),宽度可能比照巴拿马运河和苏伊士运河。该舰将能运载600吨货物,在不加燃料的情况下能够以35节的速度连续航行1200海里。该舰也拥有渡船的特点,能够容纳120名乘客,如果需要可以在5天内能够增加座位,能够容纳312名乘客。该舰将在商用生存标准的基础上建造。国外的建造商都可以参加该舰的建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