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空某雷达团针对考核中暴露的问题进行补差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9:24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10月16日电 徐军、张建涛报道:高山上,一雷达站遭“敌”突袭,空情保障出现“盲区”。指挥员下令:雷达重新组网。只见不同区域的多部雷达,迅速变更部署,很快,一批批空情信息传到指挥所……10月上旬,笔者在南空某雷达团看到的这一幕,是该团针对训练考核中暴露出的问题,开展复训、补训的情景。

  前不久,该团接受上级组织的训练考核,总评成绩优秀。对此,团党委头脑清醒:
演兵场上没有百分之百的“优秀”,总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短板”、“软肋”,如果不及时进行补差训练,固强补弱,最终会影响整体战斗力的提高。

  他们“回放”考核全过程,严抠细查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发现一些新增课目成绩不理想,个别高难课目竟不及格,并查找出了部分基础课目偏训漏训、模拟仿真训练不实、机动转移伪装防护不严密、动态组网速度慢等方面的20余个问题,逐一研究制定补训计划。该团还成立了训练督导组,对补差训练进行指导、监控,狠抓落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