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空中客车公司将参加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8:52 新浪军事

  空中客车公司将参加10月31日至11月5日在珠海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空中客车公司的展位设在一号馆1C 2/1,面积达100多平方米,贵宾室位于A1-A2。此次空中客车公司的参展内容包括:比例为1:20的全双层A380飞机模型、A350宽体飞机模型、A330-200F新型货机模型和A319公务机模型。其中,A350宽体飞机模型、A330-200F新型货
机模型以及A319公务机模型都是首次在中国展出。另外,空中客车公司还将展出内容丰富的产品和技术资料及飞机部件实物。人们还将了解到空中客车新推出的、旨在帮助客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客户支援和服务内容。

  ·10月31日13:00时,空中客车公司将在航展新闻中心2025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有关销售和工业合作的重大新闻。

  ·11月1日12:00时,空中客车公司将在航展新闻中心2019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推出的客户支援服务方案。

  在航展期间,空中客车公司还将与全球多家供应商及中国的合作伙伴签署和宣布一系列重要协议,涉及产品、培训、客户支援和服务等多项内容。

  1985年6月,空中客车公司向中国民航总局华东管理局交付了第一架A310-200飞机,成功进入了中国市场。过去十年间,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现役飞机数量增长了十倍:截止到2006年9月底,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现役飞机总数超过了300架;而在1995年,空中客车飞机在中国大陆的飞机总数还不到30架。

  拥有出色经济性和良好的家族通用性的空中客车系列飞机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航空公司的青睐。目前,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用户数量增加到了10家。其中,第一家用户——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目前运营着整个亚太地区最大的空中客车机队,飞机总数超过了110架。

  近几年,随着民营航空在中国的迅速发展,空中客车单通道系列飞机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中国新兴民营航空公司的首选机型。在已投入运营的5家民营航空公司中,有4家航空公司都选择了A320系列飞机来组建机队。

  2005年,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获得了创纪录的219架飞机订单,占到了空中客车当年全球飞机订单总数的20%。今年,空中客车公司预计将向中国交付近80架飞机,同比增长20%,再创历史新高。中国已经成为了空中客车公司全球第一大战略市场。

  空中客车公司还制订了与中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长期发展目标。20多年来,空中客车公司一直积极与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开展工业合作和技术转让。2005年7月,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在北京正式启用。空中客车公司还建立了全面而集中的售后服务机制,在中国20个城市派驻了客户服务和技术支持服务站,并于1997年斥资8000万美元在北京建立了一家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2006年6月,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空中客车公司宣布: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选址天津滨海新区。

  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