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调整内政部 解除两名警察高官职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8:3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哈拉夫10月17日表示,已经解除了警察部队两名高级官员的职务,以便进一步重组伊拉克警察力量和内政部。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警察部队属于内政部管理。哈拉夫说,调整警察部队领导层是内政部改革的一部分,这次调动并不是对两名官员的降级。他还说,改革还将触及所有的部门,并可能成立新的部门。

  伊拉克警察部队于2004年仓促组建,其前身是警察突击队和负责维持治安的一支武装力量。据称,什叶派武装组织凭借与政府中某些党派的关系,渗透进入了伊拉克警察部队。警察突击队涉嫌卷入针对逊尼派阿拉伯人的暴力袭击。内政部此前表示,3000多人已经因违法和渎职被解职,其中600多人面临诉讼。

  (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