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重申其境内从未设有中情局秘密监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8:09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0月17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议会负责调查秘密监狱的专门委员会主席诺里卡·尼古拉17日说,迄今为止的调查结果显示,罗境内从来没有设立过受美国中央情报局操控的关押恐怖嫌犯的秘密监狱。

  欧洲议会负责调查秘密监狱的议员代表团当天抵达布加勒斯特对罗进行为期3天的调查。尼古拉在会晤欧洲议员后对媒体说,罗马尼亚从来没有设立过供中情局关押、审讯恐怖
嫌犯的秘密监狱,美国中情局的飞机也从来没有向罗运送过囚犯。关于欧洲航空安全组织所关注的据称被美国中情局用来运送囚犯的N331P航班问题,尼古拉说:“我们出示的各种资料显示,没有任何人从这些航班上下来,也没有任何外国人在罗马尼亚登上这些航班。”

  据此间媒体报道,罗议会近期将公布有关的调查结果,欧洲议会有关委员会也将在明年1月就此发表最终调查报告。

  美国《华盛顿邮报》去年11月披露,中情局在包括

罗马尼亚在内的一些东欧国家设立秘密监狱,关押和审讯“基地”组织嫌犯。这一消息在欧洲引起轩然大波。但罗马尼亚官方一直否认在罗有秘密监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