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关塔那摩监狱囚犯与守卫间充满仇恨与猜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7:5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媒体10月18日报道称,一名记者最近得以进入美国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海军基地采访,发现监狱中充满了仇恨的气氛。曾被关押在这里的囚犯称,守卫毫无缘故地打他们,没有把他们当成人来对待;而守卫们也指责囚犯向他们投掷粪便、进行种族攻击以及死亡威胁。

  在采访中,一位守卫抱怨说,一名囚犯对他进行挑衅,给他起了非常丑陋、且带有
种族色彩的绰号,“我无时无刻不在受着威胁和骚扰”。

  根据美国军方从2005年7月到今年8月的记录,关塔那摩监狱在这期间发生了432起囚犯向守卫投掷粪便的事件、227起身体攻击、99次煽动或参与骚乱以及726起针对守卫的威胁。

  而另一方面,一位乍得籍囚犯的律师揭露说,审问者不断对他进行种族攻击,这是他们言语虐待的一种手段,“这使他非常不适应,几次试图伤害自己”。

  一名近期刚刚从关塔那摩返回家园的阿富汗人在喀布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就在4个月前他还遭到殴打,“他们总是踢我们、用手打我们”;在接受审讯时,他们曾38个小时都不让他睡觉。

  目前关塔那摩关押的450名囚犯中的大部分都被正式列为“敌方战斗人员”。在关塔那摩的许多军人都深信,所有这些囚犯都是危险分子,他们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些人是否真的应该被关起来。(袁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