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总政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积极参加“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6: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解放军总政治部17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社会捐助活动中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组织部队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

  通知指出,今年我国自然灾害频发,群众受灾面大,随着冬季来临,灾区人民的衣食住行面临许多困难。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十分关心灾区和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
中央要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社会捐助活动。“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是胡锦涛总书记亲自倡导的,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理念,体现了党中央对灾区和贫困地区群众的亲切关怀,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军是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一切为了人民,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践行我军宗旨的根本要求。各级一定要从我们党执政为民的高度,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从践行人民军队宗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保持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深入对广大官兵进行思想发动,认真周密做好组织工作,切实抓好捐助活动的落实。

  通知要求,这次捐助活动以捐款为主,按照自愿参加和量力而行的原则,主要在各部队的党员和干部中进行,离退休干部、非党员士兵、院校学员和职工、家属自愿参加。捐助物品,主要是棉被、大衣、羽绒服等御寒物资。

  通知指出,四总部及所属驻京部队、军委办公厅、武警总部及所属驻京部队的捐款,由总政协调送交民政部,统一转送

福建、湖南、江西等重灾区,重点用于为受灾群众修建住房。其他驻京大单位和京外各部队的捐款,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军级以上单位统一送交驻地民政部门,用于安排解决灾区和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困难。捐赠的衣被送交驻地民政部门,由地方组织运送和交接。

  通知强调,各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好捐助活动。各单位要指定一名领导专门负责,政治机关要认真做好内外协调工作,确保捐助活动的顺利进行。根据地方政府的需要,有条件的部队可组织人力和车辆,就近支援驻地捐献衣被的装卸和运输任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