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国防部长12月访华促进中俄军事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田冰) 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军事组组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中将十月十七日在莫斯科表示,明年在俄罗斯举行的“中国年”军事领域的八项活动项目已经通报俄方,待商俄方同意后,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这八项活动是,中国军队赴俄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军队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俄罗斯圣彼得堡;解放军歌舞团访俄演出;中国军官赴俄参加中俄两军中青年军官
交流周活动;解放军跳伞队赴俄进行跳伞表演;俄军事频道系列报道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情况;中俄新闻媒体记者两国边界行;编印中俄两军友好交往画册,并在俄举行首发式。

  章沁生中将同时介绍了今年在中国举行的“俄罗斯年”六项军事组项目落实情况。目前已经落实四项,其余两项中,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访华初步商定在十二月上旬,俄海军总司令率海军舰艇编队访华有待俄方确定具体时间。

  章沁生说,中俄互办“国家年”活动,是胡锦涛主席和普京总统为推动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为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做出的重大决策。军事领域的活动是“国家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俄两国开展军事领域的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和借鉴,有利于两军现代化建设,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