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为老红军老八路举办专场展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9: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黎云)17日19时,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特殊而尊贵的客人,2000多名在京休养的老红军、老八路,参观了在这里举行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大型展览。

  总参谋部的80名老红军、老八路早早地来到了展厅。当年的小八路、总参政治部原文化部部长赵永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军史研究,对这次参观非常重视,举着相机拍个不停。
总参政治部负责老干部工作的于芳介绍说,考虑到很多老同志行动不便,这次参观没有组织年龄大的老同志参加,但还是有很多老同志听说后,坐着轮椅前来观看。

  93岁的老红军王长俊一边走一边跟身边的同志讲述当年红军长征中的群众工作。这位原红四方面军30军的营级干部,当年一个人就动员了1000多名青年参加了红军。“不是我个人有力量。群众一听说红军不打人不骂人,还有饭吃,马上就跟红军走。”王长俊说。

  海军原后勤部部长、老八路王晓将军认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也是开展先进性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的生动教材。他说:“想一想那些倒在雪山草地的烈士,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政绩观,是会有帮助的。”

  军事博物馆为前来参观的老同志提供了细微温馨的服务,很多工作人员下班后也主动留下来。讲解员常虹告诉记者,她们20名讲解员已经从早上8时工作到现在,估计要到22时以后才能休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