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兰空演练某新型战机遭到新型地空导弹的抗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5:37 解放军报

  兰空航空兵某师——

  多兵机种全员全装接受考核

  本报西安10月16日电彭明全、特约记者曹传彪报道:深秋的关中,薄雾笼罩。一场持续数昼夜的多兵机种空地对抗演习激战正酣,兰空航空兵某师将全员全装拉上演兵场接受考
核检验,取得了一次性发现目标、一次性进入、一次性命中目标的全优战绩。

  师领导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部队先后多次圆满完成了“红”“蓝”对抗、多兵机种联合演习任务,整体作战能力有了大幅度提升。面对年终考核,师党委“一班人”认为,战斗力强不强,必须通过战场来检验。为此,他们借助上级组织的演习,主动把年终考核融入其中,让演习逐渐成为年终检验考核的主要方式。

  记者置身于演兵场,发现从拟制作战文书、制定各种预案到兵力部署、火力配置和后勤保障等,一切都在实战背景下进行。某新型战机起飞不久,就受到了电磁干扰,并遭到新型地空导弹的抗击,指挥员根据千变万化的战场态势,快速转换攻防样式,对地攻击令对手措手不及。检验性演习中,师领导主动协调,有意让部队跨昼夜出击,设置了遭生化武器袭击、导弹攻击、跑道被炸等残局、危局,在险象环生中检验考核部队的谋略指挥、作战协同、战法运用、机务和后勤保障能力,查找训练的薄弱环节。

  这种依托检验性演习进行年终考核的办法,既真实地检验了部队的战技术训练水平,又考出了各级指挥员的临机决断能力。新的军事训练考核方式,有力地推动了军事训练向实战化方向发展。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师所属飞行团的多兵种协同训练、对抗性训练、跨昼夜长途奔袭等针对性训练已成为“家常饭”,战术训练比重提高到85%以上。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