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参观人次已近4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9: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孙彦新、黎云)记者17日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了解到,《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开展不到两天,参观人次已近4万,并有近10万群众电话预约参观。

  在一幅反映红军战斗的大型油画前,26岁的范亚金看得格外专注。他说:“这次展览生动真实,让70年前的那段历史得到了很好再现。”

  展厅内的每个展区都挤满了参观者。通过声光电模拟的雪山草地大型景观前,观众纷纷拍照留念。25岁的丁梅与父母一起来参观,她是一家合资企业员工,她说:“近距离了解长征,对理想信念的力量有了重新认识,对今天的幸福生活会更加珍惜。”参观中,87岁的杨敏学和76岁的老伴赵梅丛不时用笔记录着。他们告诉记者,从媒体上看到展览开幕的消息后,今天一大早就从河北廊坊赶来,记下素材后,准备回去写篇文章。

  在留言台前,很多人正在排队等待留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编研处处长姜廷玉介绍说,目前通过电话预约参观的单位已超过100家,个人的咨询电话更是不计其数。为了保证参观质量,每天免费参观卷的发放数量将控制在两万张左右,而团体参观已经预约到21日以后。

  这次历史上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技术手段最先进的长征展览,16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展览预计展出40天,接待观众80万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