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菲律宾安全部队在南部截获200公斤硝酸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7:21 中国日报网站

  菲律宾官员10月17日宣布,安全部队当天缴获了大约200公斤炸弹原料。由于受到穆斯林武装分子的袭击威胁,警方同一天在首都马尼拉提升了警戒级别。

  据英国媒体报道,菲律宾南部城市三宝颜的陆军指挥官安东尼奥·苏普奈特表示,在一艘从西南部霍洛岛驶来的装载活鱼的船上藏有至少8袋硝酸铵。硝酸铵主要用于制造炸弹。

  苏普奈特称,这是第二次截获向三宝颜偷运的硝酸铵。去年9月18日,相关部门从一艘霍洛岛开往三宝颜的船上发现了大约500公斤硝酸铵。霍洛岛是阿布沙耶夫组织的老巢所在地。

  安全官员表示,上周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3个地点发动袭击,并造成数十人死伤后,武装组织可能对马尼拉和其他地区发动袭击。

  10月17日,在首都马尼拉,警方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以应对袭击威胁。警方发言人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所有组织的动态。(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