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维和司令部称将击落进入黎领空的以军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40 中国日报网站
法维和司令部称将击落进入黎领空的以军飞机

2006年10月16日,联合国维和部队法军装甲兵在黎以边境地带巡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联合国维和部队法军司令部10月17日警告说:如果以色列空军继续在黎巴嫩领空飞行,法国维和军将击落以色列飞机。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17日在以议会国防和外交委员会上通报了法国维和司令部的这一通告。

  针对法国维和司令部的通告,佩雷茨表示,在联合国安理会1701号决议付诸实施之前以色列空军不会停止在黎巴嫩上空的飞行活动,如果黎巴嫩真主党不释放扣押的以色列士
兵,不落实联合国决议中要求的武器禁运条款,以色列便不会停止在黎巴嫩上空的飞行活动。

  佩雷茨说,以色列方面有确凿证据表明,叙利亚持续在为黎巴嫩提供武器,以色列方面最近将正式通知联合国维和部队和黎巴嫩武装力量司令部,如果武器禁运决议没有得到彻底执行,以色列方面将保留用自己的军事力量维护联合国1701号决议的权力。

  联合国1701号决议是联合国安理会8月11日通过的旨在停止黎以军事冲突的文件,这个文件得到了黎巴嫩和以色列领导人的一致同意。根据决议规定,在黎以边境黎巴嫩一方将驻扎黎巴嫩政府军队和1.5万人的国际维和部队,8月14日以色列即宣布停止在黎南部的军事行动。

  (作者:东征 编辑: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