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贾庆林:两岸同胞要高度警惕台独分裂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01 中国新闻网
贾庆林:两岸同胞要高度警惕台独分裂活动

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致辞。王辛莉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17日电 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今日(17日)上午9时在海南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发表演讲时重申,现实表明“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对两岸关系的威胁已然严重存在,两岸同胞要高度警惕,自觉的反对一切“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分裂我们的国家,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

  贾庆林表示,纵观当今的世界大势,求和平、促发展、谋合作是时代的潮流,审视当前台海形势,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发展的趋势在增强。今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会见出席两岸经贸论坛的连战荣誉主席和台湾各界人士时提出“和平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成为两岸同胞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这个重要主张着眼于两岸同胞共同的长远利益,顺应当今时代的发展趋势,符合两岸同胞的普遍期待。

  我们将与广大的台湾同胞一道,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努力开创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局面。尽管两岸关系的发展还会遇到干扰,但我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理念不会改变,推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交流与合作的决心不会改变,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办实事的诚意也不会改变。

  贾庆林表示,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造成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并没有消除。“台独”分裂势力正在加紧进行通过“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冒险活动,而且正在策划举办所谓以“台湾的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活动,极力制造事端,肆意挑衅。

  现实表明“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对两岸关系的威胁已然严重存在,两岸同胞要高度警惕,自觉的反对一切“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分裂我们的国家,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

  贾庆林在最后指出,我相信只要我们以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共同福祉为依归,只要两岸同胞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据

人民网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