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背景资料:今年来斯里兰卡政府军遭袭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郑昊宁)斯里兰卡军方16日说,斯海军一车队当天遭到疑为来自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99人死亡,另有100多名海军官兵受伤。今年以来,斯里兰卡政府军多次遭到疑为来自猛虎组织的袭击,其中主要包括:

  1月7日,斯里兰卡一艘海军快艇在东部亭可马里地区遭袭后沉没,13名海军士兵死
亡。

  1月12日,一辆海军士兵乘坐的巴士在斯北部地区遇袭,9名海军士兵死亡,7名士兵受伤。

  3月25日,斯海军一艘小型舰艇在斯北部海域遇袭沉没,艇上19名官兵中11人获救,8人失踪。

  4月11日,一个运送海军士兵的车队在东部亭可马里地区遇袭,11人死亡,11人受伤。

  4月25日,猛虎组织在首都科伦坡的斯陆军司令部内发动针对陆军司令丰塞卡的自杀式袭击,导致9人死亡,包括丰塞卡在内的近30人受伤。

  5月11日,斯海军一艘载有15人的快艇在斯北部海域遭袭沉没,艇上人员下落不明。

  6月26日,斯里兰卡陆军副参谋长帕拉米·库拉通加少将在前往陆军司令部上班途中遇袭身亡。

  7月31日,一辆运送政府军士兵的大巴在斯里兰卡东北部触雷,导致19人死亡,2人受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