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杜贾尔村案11月5日宣判 萨达姆可能获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5:3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高等法庭首席调查法官拉伊德·朱希10月16日表示,法庭将于下月5日宣布杜贾尔村案的审判结果,萨达姆有可能被判死刑。

  可能获死刑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拉伊德·朱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法官们正在对证词进
行最终审查。如果被证实有罪,萨达姆将获死刑,但他可以向上一级法院提出上诉。另外7名同案被告也将在同一天被判刑。

  萨达姆和他的7名同案被告被控在上个世纪80年代杀害了杜贾尔村148名什叶派村民,此案大约在一年前开审。伊拉克法律规定,死刑犯需被执行绞刑,但萨达姆称宁愿被枪决。

  

伊拉克高等法院10月10日和11日两次开庭审判萨达姆,萨达姆在法庭上与法官发生争执,整个审判陷入混乱,主审法官哈里法随即命令法警将萨达姆拖出法庭。

  原谅杀死儿子的帮凶

  另据报道,萨达姆在10月14日委托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发表一封公开信,宣称伊拉克人民反抗美国占领的斗争“胜利在望”,并呼吁武装分子宽恕协助美国人杀害他儿子的伊拉克人。

  萨达姆在信中号召伊拉克人将分歧暂放一边,为一个共同目标奋斗:将美军赶出伊拉克。他说:“我们胜利在望,但不要忘记,我们的近期目标是从霸占我们领土的军队手中将国家解放出来。”

  萨达姆称自己已经原谅了协助美军杀死他两个儿子的伊拉克人,并要求武装分子对反对者宽宏大量,他在信中写道:“当接近胜利时要记住,你们是真主的战士,这意味着要摒弃替萨达姆儿子报仇雪恨的想法,表现出真诚的宽恕之心。”(陈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