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重庆规定应征参军青年必须通过心理测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5:27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黄显章) 2006年冬季征兵工作开始了!昨天,市征兵办发出动员令,号召全市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保家卫国,参军去!”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警备区参谋长、市征兵办公室主任蓝显忠少将称,应征青年除了体检外,还需要过心理测验关。

  城镇青年要有高中文化

  今年征兵对象年龄限定在今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0岁的男女青年。高中(含中专、技校)毕业生可放宽到21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可放宽到22岁。若军队需要、本人自愿的情况下,年满17岁的女青年和2006年应届高中(含职高、中专、枝校)毕业的男青年也可特召入伍。

  文化要求:非农业户口的城镇青年,必须是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农业户口的青年,必须是初中以上文化。

  征兵办强调,今年取消了往年对农村特殊地区,可征集小学毕业文化程度青年的规定。

  大学生入伍享优惠政策

  在校大学生也可入伍,目前招收工作已在全市铺开。在校大学生从军,可享受优惠政策:参军后仍可保

留学籍,退役后仍可复学。有了当兵的历史,大学生复学后,家庭困难的,学校要酌情减免学费。对立军功的,学校将按不同级别,减免不低于50%%的学费。

  当兵先过心理测验关

  为从源头上控制精神病患者和心理不健康的人入伍,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今年要求,应征青年除参加正常的体检外,还要过“心理测验”关。

  据市征兵办透露,“心理测验”主要是在微机上作智力和性格特征等方面的测试。测试内容为《2006年全国征兵心理测验系统》。对在微机上“心理测验”不过关的,可降为笔试;若仍不合格,改为“心理访谈”———考官提问,考生应答;若还不合格,取消其入伍资格。

  为防止征兵过程中出现腐败现象,市征兵办公布了举报电话:6876806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