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解放军优秀军旅短信征集评奖活动圆满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4:43 新浪军事

  “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优秀军旅短信征集评奖”活动圆满结束

  日前,由总政治部宣传部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人民网、解放军报社、中国青年报社、新浪网、中国长城互联网、解放军出版社、北京贯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优秀军旅短信征集评奖”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全国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属以及关心与支持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热爱军营文化、富有军旅情结的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参与,先后收到各类短信1万余条。这些短信或体现时代精神和军营特色,或反映官兵生活、富有军人情趣,或展现军民鱼水深情,或抒发军旅生活感言,语言诙谐、文字精彩、格调健康,对深入开展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优秀军旅短信创作征集活动,增强全社会的国防意识和拥军热情发挥了积极作用。

  经过专家、评委认真研究评议,共评出获奖短信80条,其中一等奖10条、二等奖20条、三等奖50条,另随机抽取200名作者获得参与奖。本次活动奖品由北京贯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由各协办单位直接邮寄获奖作者。获奖详情请登陆

人民网、新浪网、中国
长城
互联网、全军政治工作网查询。

  “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优秀军旅短信征集评奖”结果

  一等奖

  1、年龄是生命的长度,品行是生命的纯度;意志是生命的强度,超越是生命的高度;学识是生命的密度,荣辱是生命的尺度。

  2、球场、操场、靶场,场场呐喊;哨声、号声、歌声,声声嘹亮;齐步、正步、跑步,步步为“赢”。

  3、当兵的集合要拉拉歌,当兵的训练场上动真格;当兵的会做针线活,当兵闲来爱把吉他拨;当兵的相思对着月亮说,当兵的分手也把眼泪抹;当兵的危难时刻冲在前,当兵的心里装着共和国。

  4、信念是军人的“方向盘”,不能偏;奉献是军人的“粘合剂”,不能少;执着是军人的“加油站”,不能停;精武是军人的“推进器”,不能松;武器是军人的“倚天剑”,不能钝。

  5、当年送兵哥哥到军营,如今要和兵哥哥过一生。爱是扯不断的线,缘是化不开的情。当年写给兵哥哥的信,听说又感动了新兵。写满太多的思念,都化作真爱的永恒!

  6、昨天,掉皮、掉肉、不掉队;今天,留言、留恋,不流泪;明天,退役、退伍,不褪色。

  7、生长粮食的地方叫泥土,锻造钢铁的地方叫熔炉;赢得荣誉的地方叫战场,流淌热血的地方叫胸膛;书写忠诚的地方叫哨位,磨砺人生的地方叫部队。有一方田地叫军营,有一群汉子叫士兵,有一种耕耘叫训练,有一个执著叫打赢,军营里士兵勤耕耘,爱军精武谋打赢,播种的是忠诚,收获的是和平。

  8、这条短信,收到就行;如在岗位,不回也行;我祝福你,知道就行;当兵的你,快乐就行;亲如兄弟,记得就行;看完之后,笑笑就行。

  9、军嫂说:你摸爬滚打不知苦累,回到家里倒头便睡; 关心士兵体贴入微,对待子女“没心没肺”;为了连队把心操碎,油盐酱醋不知多贵;在外带出优秀连队,在家是个“甩手掌柜”;苦了小家为的是大家安睡,有这样的老公是我幸福之最。

  10、你是南疆的红壤,我是北方的黑土,你是西部的沙粒,我是东海的珊瑚,我们凝聚在一起,守卫着祖国的版图!

  二等奖

  11、天蓝蓝,云淡淡,兵哥问归雁:你去水云间,可把喜报传?美丽的姑娘翘首盼,代我报平安!

  12、离钢盔最近的是你的精神,离肩章最近的是你的责任,离钢枪最近的是你的勇气,离奖章最近的是你的功勋。

  13、枪对子弹说:走吧,发火是为了你好;弹壳对弹头说:掰吧,分手为了让你走得更远;弹头对靶子说:痛吧,痛是为了让你记住我;战士对他们说:练吧,一切为了打赢。

  14、十八岁,我骄傲--因为我把庄严戴在了头顶上,把神圣扛在了肩膀上,把光荣缀在了衣领上,把使命记在了心坎上,把奉献落实在行动上。

  15、七彩军营——绿的是军装,蓝的是梦想,红的是热血,黑的是钢枪,白的是靶心,黄的是沙场,金的是奖章,正是这五颜六色组成了军营的星星点点。

  16、争米数,夺秒数,赛环数,昔日精兵瞄准强敌苦练本领铸和平;练体能,强技能,拼智能,今朝劲旅立足实战科技强军谋打赢;扩带宽,增流速,变比特,未来将士主导信息数字战场展风流。

  17、班长是一首诗,隽永深刻;班长是一支歌,悠扬激越;班长是一盏灯,为我引路;班长是一团火,暖我心窝;班长是一尊雕像,在我心中永远铭刻。

  18、军营是一首歌,摸爬滚打为主题,一二三四为节拍;军营是一幅画,满眼绿色来渲染,满腔热血来装帧;军营是一首诗,保家卫国作韵脚,青春奉献作诗行!

  19、青春年轻,不追歌星明星,念念不忘是那神圣的五星,这就是可敬可爱的兵。也曾参加海选,走进军营的都是精英;也曾历经PK,且看红蓝两军沙场点兵。

  20、皮鞋换胶鞋,西装换军装,挥手别家乡,豪迈走四方,部队培养我,明日成栋梁。

  21、风是轻的,情是重的;信息是短的,日子是长的。人是远的,心是近的;思念是苦的,祝福是甜的。云是高的,水是低的;兵是流水的,战友情是永恒的!

  22、是猛虎,就该威震群峰;是雄鹰,就该搏击长空;是蛟龙,就该翻江倒海;是利箭,就该笑傲苍穹;是金盾,就该守护安宁;是军人,就该沙场争雄。

  23、团结做乐章,互助做线谱,真诚做音符,能奏出一支战友爱的赞曲;尊重是韵文,信任是韵律,宽容是节奏,能作出一首战友情的颂诗。

  24、昨日离开老家,今天来到新家;要在部队安家,争创业绩最佳;舍小家为大家,来到部队保卫家;连队当成自己家,练好本领报国家。

  25、穿上军装你就与众不同,听到军号你就勇敢冲锋;唱起军歌你就心潮汹涌,仰望军旗你就力量无穷;融入军旅你就责任更重,作为军人你就无比光荣。

  26、军人的口中高唱着一支歌——一支和平歌,军人的胸中跳动着一颗心——一颗赤诚心,军人的心中怀着一份情――一份爱国情,军人的脚下踏着一条路——一条卫国戍边路。

  27、有一床军被盖四季,有一双军靴征八方,有一声军令震山河,有一种军魂惊天地,有一颗军徽放光芒,有一片军心永向党。

  28、让阳刚“立正”,让柔弱“稍息”,让私欲“向后转”,让威严“正步走”!

  29、战车说:能不能给我点自由?军人说:我要把握你的方向。钢枪说:能不能给我多点选择?军人说:祖国的需要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30、以条令为镜正军容,以同志为镜找不足,以英模为镜求进取,以法纪为镜律言行,以历史为镜明哲理,以职责为镜常自省。

  三等奖

  31、穿透风云疾电,跨越环宇苍穹。十万金戈壮志横,誓保信息制胜。全域立体组网,集成跨海联通。叱咤雷霆三军动,惟我通信神兵。

  32、结识了书本,智慧一辈子;掌握了技术,受益一辈子;遇到了战友,快乐一辈子;走进了军营,自豪一辈子!

  33、新兵是步枪,说起话一字一蹦;老兵是机枪,吼起来叫人发愣;男兵是冲锋枪,干起活就会拼命;女兵是信号枪,不让须眉竞军营。

  34、军人远离亲人,图的是忠国之心;军人远离家乡,图的是报国鸿志;军人远离浪漫,图的是爱国豪情;军人远离团圆,图的是卫国安宁。

  35、军旅蕴藏光荣,珍惜它吧;军旅代表责任,肩负它吧;军旅承载诺言,履行它吧;军旅充满韵律,歌唱它吧;军旅磨练意志,迎接它吧;军旅成就梦想,实现它吧!

  36、心中装着百姓,百姓拥有安宁,无所谓付出和收获,不计较名利与得失。既然军装在身,就要时刻想着祖国;既然肩负责任,就要时刻牢记使命,风雨兼程的道路上,我们会用生命延续那戎装的辉煌。

  37、军被:铺开了,你是甜蜜的梦乡;叠起了,你是雄壮的长城;扎起来,你是庄严的使命;洗白了,你是一辈子的光荣!

  38、战士的心:离开父母有点伤心,刚到部队有点担心,班长对我很关心,爱军习武有决心,奉献军营有恒心,军事训练是中心,瞄准强敌下狠心,捍卫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有信心,只有这样才能顺应党心、民心和军心,对得起我华夏子孙的中国心!

  39、小事连着大思想,小家连着大集体,小节连着大观念,小兵连着大国防。

  40、训练场上,我们用汗水作墨,双手作笔,书写一个“精”字;战场上,我们用鲜血作墨,钢枪作笔,书写一个“赢”字;军旅中,我们用青春作墨,生命作笔,书写一个“兵”字。

  41、你有名贵衣裳,我穿绿色军装。你有万贯家财,我守千里边疆。你有鲜花掌声,我有山河鼓掌。你是成功人士,我是热血儿郎。你渴望你成功,我实现我梦想。

  42、行军日当午,汗滴雪中土,谁知拉练路,步步皆辛苦。想想两万五,方知今日福,比比老前辈,气势猛如虎。

  43、军人做人要晶莹剔透--诚信、光明;军人做事要水滴石穿--用心、坚持;军人对别人要润物无声--乐施、奉献;军人对自己要不断超越--勤学、多做。

  44、一颗红心永向党,双肩担起长城长,三军将士报国疆,四海为家军歌亮,五星红旗指方向,陆海空军练兵忙,齐心协力强国防,跋山涉水不畏难,九州大地军旗扬,使命记在我心上。

  45、送你一套新军装,胸襟是祖国长城,后背是黄河泰山,领口系着亿万人民幸福,两袖舞动万家和睦平安,口袋装着父老乡亲叮咛,扣子牢固国门神圣不可侵犯!

  46、缘分——让我遇见你; 开心——让我认识你; 快乐——让我结交你; 牵挂——让我想念你; 信息——一定发给你;祝福——让我送给你,亲爱的人民子弟兵!

  47、一条白毛巾,擦去摸爬滚打后的晶莹汗水;一床绿军被,抚慰每日训练场上的辛苦与疲惫;一身绿军装,抒写着军人的青春无悔……

  48、战友是琴,演奏一生的美妙;战友是茶,品味一世的清香;战友是笔,写出一生一世的幸福;战友是歌,唱出一辈子的温馨和欢乐。祝“八一”愉快!

  49、年轮见证成长,玫瑰见证爱情,钻石见证永恒,钢枪见证忠诚,鸽子见证和平,勋章见证光荣,军人见证使命。

  50、千山万水是祖国的壮丽山河,千叮万嘱是党和人民的重托;千锤百炼铸就了军人魂魄,千难万险又算得了什么;千言万语一句话,当兵为了国和家!

  51、一心一意干革命,二话没说做榜样;三个代表指方向,四项原则永不忘。五句话语铸军魂,六号神舟梦飞翔;七一我党纪念日,八一盼来工资涨。

  52、愈放愈醇是美酒,愈久愈亲是战友,军营情谊长相守,风风雨雨一起走,战友缘分要珍惜,相知相伴到永久!

  53、走过南,闯过北,抗战打过日本鬼;捉过贼,剿过匪,戈壁滩上找过水;灭过火,抗过洪,青藏高原铺过轨;当兵苦,当兵累,兵哥媳妇不后悔。

  54、离开父母泪哗哗,到了军营如到家;穿上军装喜刷刷,见了战友更焕发;勤学苦练顶呱呱,比武场上是专家;立功受奖笑哈哈,首长不住把咱夸。

  55、兵不在多, 艺精则灵; 将不在广, 团结则赢。斯是陋营, 彰吾丹心。苦练血汗淋, 博学昼夜勤。谈笑有豪情, 慧眼察风云。有空写家信, 探乡亲. 无糜烂之劳形, 存大器之清醒。护神州安宁, 促世界和平。官兵曰:“精忠报国!”

  56、军旅短信 /沁园春

  钢铁战士,威武豪迈,军纪严明,观巾帼列队,英姿飒爽;战士打靶,活虎生龙,架机飞天,乘船入水,一试身手海陆空。待军演,听万炮齐发,震耳欲聋;保持优良传统,皆奋力争先立新功,赞抗洪抢险,舍生忘死,森林失火,勇救灾情,人民卫士,一腔忠诚,甘洒热血保和平。看今朝,我英雄儿女,谁与争锋?

  57、当兵的感觉

  没有自由散漫的轻松,没有互相猜疑的烦恼,当兵的感觉真好;看见阳光并不贪图享受,遭遇迷茫也不踌躇彷徨,当兵的感觉真好;爱军习武胸怀祖国,匍匐前进心比天高,当兵的感觉真好。

  58、职责

  是花要吐芳,是叶要制氧;是鱼游大海,是鸟高空翔;是工搞创新,是农勤种粮;是商赢市场,是兵紧握枪!

  59、《何为贵》

  山以青为贵,水以秀为贵;物以稀为贵,镜以明为贵;人以正为贵,友以诚为贵;剑以利为贵,兵以强为贵。

  60、军人

  军歌浩荡只能用黄河的肺活量唱响,军号嘹亮只能用长江的澎湃积聚力量,军旗招展只能用天边的雷声昭示辉煌,军礼神圣只能用海底的巨浪喷发希望,军徽庄严只能用青春凝聚冲锋的力量,军装浓绿只能用拼搏收获无限荣光。

  61、进步歌

  踏一个脚印,往前走;登一级台阶,向上迈;落一滴汗水,炼筋骨;熬一份心血,砺心志;攒一点积累,储能量;多一份付出,比奉献;勤一分耕耘,播希望;得一分收获,结硕果。

  62、水兵

  住铁房、睡摇床,铺着海、盖着浪,腥风咸味当“干粮”,勇立潮头谋“打赢”,碧波万顷写荣光,青春热血守海疆。

  63、《及时雨》

  寂寞时,一首军歌就可以愉悦我;疲惫时,一声军号就可以振奋我;冲动时,一条军纪就可以警醒我。

  64、军旅情

  穿上军装《我不后悔》,尽管物质生活《一无所有》;训练场上的班长《冷酷到底》;五公里越野《爱拼才会赢》;百米赛跑必须不断《加速度》;队列里我们高唱《英雄赞歌》;时刻保持《军人本色》。

  65、《哨音》

  干爽清脆,不拖泥带水,如天籁之音,似电闪雷击。哨音威严吹出了铁的纪律,哨音吹出了步调统一。哨音吹出了雄师劲旅的旋律,哨音吹出了绿色年华的履历!

  66、有一个英雄的群体,聚二百万强将精兵,有“三个代表”指引方向,遵四总部指示命令,按“五句话”要求标准,承“六十四字”创业精神,历七十载风雨征程,将“八荣八耻”牢记心间,卫九州方圆和谐安宁,让祖国人民十分放心。

  67、青春和草绿引领着时尚,迷彩和贝蕾写意着风景,训练场和军体操迸射着激情。穿上军装就不再留恋都市的繁华,融入军营我们意气风发,仰望军旗我们豪情满腔:坚守战位就是对祖国母亲最好的报答!

  68、高山不语,因为巍峨;军人不语,因为执着;大地不语,因为博大;军人不语,因为情深;大海不语,因为广阔;军人不语,因为--钢枪在握!

  69、危急关头,冲在最前沿的是你;寒风凛凛,站得最笔直的是你;休假探亲,顾不上喝一口水就匆匆赶回部队的也是你。累了吧?你说:不累,因为我是军人,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责任!

  70、小时候,当兵是最大的心愿,英武的装束,鼓动理想风帆。从军后,尚武是最大的心愿,火热的生活,锤炼铮铮硬汉。再后来,奉献是最大的心愿,驻守内地边疆,甘于寂寞平淡。现在呵,祖国统一是最大的心愿,凝望海峡对岸,潮涌亲情无限。

  71、军旗猎猎鲜艳、海魂飘飘赤胆;怒骑滚滚碧浪、长剑巍巍蓝天。自信人生三百年、会当击水八万里。

  72、你在家乡,我在军营。千般思念,电波传情。回忆是甜,梦中笑醒。祝福千万,心系长城。

  73、崇善尚美,华夏大地涵养五千余年悠久文化之底气;褒荣责耻,神州儿女续写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新歌;厉兵秣马,三军将士永铸盛世祖国和平安宁之基石。

  74、男:亲爱的,知道你热爱体育,所以嫁给我吧,你将得到一个射击手、

拳击手、游泳健将、长跑冠军以及体操王子。女:你究竟是干什么的?男:军人!

  75、连长啊连长,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我可总算把你灭了!其实并非你布局差,也不是招数老,是我在军棋的军旗上做了个小记号!

  76、山是高的,水是深的,军民情意是真的。天是蓝的,云是白的,国家没有军人是万万不行的。帅哥,说你呢!

  77、搞透兵情练“知”功、以情带兵练“爱”功、以理服人练“说”功、身先士卒练“做”功、言传身教练“硬”功。

  78、节日将至,我把温馨的祝福,装进钢铁之师的信封,盖上八一邮戳,在军旗飘扬的日子里向您传递快乐。

  79、金黄的树叶落下,心爱的肩章摘下,祝福的言语留下,离别的泪水洒下,首长的教导记下,军营的回忆写下。

  80、朝朝思故乡,家中有亲娘。暮暮念村庄,村里阿妹忙。临行母亲言,出门莫想娘。村口阿妹语,好好把兵当。男儿立志守边防,当把儿女情长忘。军营铸就男子汉,戍边就是守家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