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简锡堦称倒扁错过关键时期 第二波运动必须转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倒扁运动暂时偃兵息鼓,倒扁总部执行副总指挥简锡堦表示,倒扁运动错过9月底的决战关键期,这是此波运动最大败笔;他并说,第二波倒扁运动必须转型,扩大反贪腐论述,建立与民进党和社会的对话机制,“没有转型就不会再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倒扁运动暂时偃兵息鼓,蓄积能量,倒扁总部执行副总指挥简锡阶16日接受《中国时报》专访时说,倒扁运动错过9月底的决战关键期,造成师老兵
疲,甚至决策反复,群众因而失去信心,这是此波运动最大败笔;倒扁运动的干部都应该深自检讨,才能重新出发。

  简锡堦说,倒扁总部决策反复,除了施明德必须负起最后的决策责任,他自己在讨论过程,往往以群众运动的专业经验主导决策,导致内部勉强接受,事后又出现歧见,也是造成决策反复的原因,“这是我必须检讨的部分!”

  简锡堦说,总部决策委员会两度的决策方案,最后到施明德的手中都出现变化,也出现运动步调不一致的情况,不仅失去决战点,也让民众失去信心。

  至于倒扁运动未来如何再起?简锡堦说,倒扁运动干部必须彻底检讨反省此波运动问题,不能只是表面道歉,这样才能重建人民信任。

  简锡堦认为,倒扁运动并没有失败,台湾社会仍有超过六成的民众反贪腐,这些都是潜藏的力量,不过,倒扁运动不能只是等待陈瑞仁报告的时机,或者以为让民众暂歇,就可以重新唤起民气,第二波倒扁运动必须转型,扩大反贪腐论述,建立与民进党和社会的对话机制,“没有转型就不会再起。”

  简锡堦也建议,倒扁运动应该利用当前蓄积能量的机会,除了建立公民论坛,加深反贪腐的多元论述与思考,干部也应自组读书会,重新训练建立爱与非暴力训练的理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