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宗派冲突升级 北部城镇4天91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暴力活动继续蔓延升级。截至10月16日,在巴格达北部主要以什叶派居住的巴拉德城,连续四天的宗派冲突导致至少91人死亡。而在其它地区又有60人死于各种暴力活动。

  根据美联社的一项统计,伊拉克本月有708人死于与战争有关的暴力活动,平均每天超过44人。在巴拉德的暴力从上周五10月13日开始,有17名什叶派穆斯林工人惨遭杀害,之
后有74名逊尼派穆斯林被什叶派敢死队杀死,迫使当地有的百姓逃离家园,搬到逊尼派为主的杜鲁亚城居住。

  在巴拉德郊区有一座美军重要的空军基地,每月大约有27500架飞机在此起降,此外它也是美军在

伊拉克境内全部行动的供给枢纽,而巴拉德骤然升级的宗派冲突已经威胁到美军基地的安全。据美军一名官员说,联军部队和伊拉克警察以及军队联合在巴拉德周围采取行动。

  16日最严重的一起袭击发生在巴格达东部的乌尔社区。一名自杀性袭击者开着装满炸药的汽车,冲进为什叶派穆斯林举行葬礼的帐篷,造成了20人死亡和27人受伤。在巴格达南部的苏韦拉赫城也发生了汽车炸弹袭击,有9人死亡和35人受伤。巴格达警方还在市内和北部发现了16具尸体。

  适逢美国即将举行中期选举,伊拉克局势的混乱影响到美国国内政治的进程,共和党的重量级议员近日也质疑政府的伊拉克策略。而在巴格达,有关美国对伊拉克马利基政府失去信心的传言也在不断传播。为此,美国总统布什16日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会谈,称美国将继续支持伊拉克政府。(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