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筹建战略导弹部队 在近大陆岛屿建导弹阵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1: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正建立“战略部队”,在接近大陆的外岛,增建导弹阵地,企图引进更好的技术,延伸射程到二千公里,作为直接攻击大陆的发射台,射程可以覆盖上海和北京。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于台军未有“战略武器”,相关议题多年来未经讨论。40多年前台“中研院”成立之初,就要建立原子弹和弹道导弹作为战略武器。不过,由于美

  国反对,1981年台“天马”中程弹道导弹计划被中止,1988年台“核能研究所”副所长张宪义上校出逃美国,完全摧毁台“核武计划”。

  报道说,1995年,台“中科院”开始低调展开研发弹道导弹和攻击大陆的巡航导弹计划;2000年民进党上台,陈水扁更加支持台“中科院”相关计划,且民进党一向主张发展攻击性武器,以对抗大陆。

  据报道,由于相关计划属极机密,据台媒了解,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正于“某一接近大陆的外岛”,增建导弹阵地设置,往后按年度逐次增添部署“战略武器”,作为直接攻击大陆的发射台。

  报道说,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部署射程介于六百至一千公里的导弹,可攻击大陆的范围,超出以往台军局限四百五十五公里(美方所限定的二百五十海里范围)之外,譬如上海、香港等地。消息还显示,台军正循渠道引进更好的技术,企图延伸射程到二千公里,据称可以打到北京。

  据报道,射程如此远的武器,其用途远远跨越“战术”范畴,扎扎实实迈入“战略”领域。根据上月出版的最新版“国防报告书”,台军方已设立“导弹指挥部”,将建立“特种导弹”作战能量。(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