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将发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22:22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10月15日电 记者周志忠报道:国家邮政局定于2006年10月22日发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一套四枚及小型张一枚。这套邮票的发行,对于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将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将台堡举行。

  宁夏,一片神奇而独具魅力的土地;固原,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革命老区。1935年8月至1936年10月22日,中国工农红军曾三次途径固原西吉;1935年10月5日,毛泽东在长征途中经西吉县兴隆镇单家集,10月7日在翻越六盘山时,写下了不朽诗篇《清平乐·六盘山》;1936年10月22日,红军在固原西吉将台堡的会师,是红军长征中的最后一次会师。中共中央将1936年10月22日定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纪念日,固原西吉将台堡作为红军长征的结束地被载入史册。1996年10月,中共中央宣传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将台堡修建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将台堡会师纪念碑,江泽民同志为纪念碑题写了碑名。

  经国家

邮政局批准,2006年10月22日,在宁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将台堡举办《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
邮票
首发式。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将首发式列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落成庆祝大会活动内容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