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蒋耀平就实现两岸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提三点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2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 丁梅)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名誉理事长、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今天在第三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上致辞,就实现两岸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提出三点看法和建议。

  第一,两岸信息合作要谋划新思路。蒋耀平指出,要将两岸信息产业合作放在全球化背景下和两岸经济整合的大背景下来看待,从两岸业界交流互利共同发展的角度来积极推
进。

  他说,创新不仅是技术的创新,也包括管理创新、思想创新。思想创新同技术创新、技术进步之间是相互促进、相互激励的密切关系。大陆业界将以两岸信息产业的共同利益为出发点,继续推动两岸业界合作交流,努力实现互利双赢。

  第二,两岸信息合作要拓宽新领域。蒋耀平说,两岸信息产业要着眼于技术发展趋势,依托现有技术,不断尝试扩大合作范围和领域,共商两岸信息技术合作标准,互利合作的领域,真正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他说,借助海峡两岸信息产业论坛这个平台不断创新,推动两岸共同建立自主技术标准,创造中国人自己的国际品牌,开创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合作交流的新局面。

  第三,两岸信息合作要积极务实。蒋耀平说,第一届论坛达成三项共识,第二届达成五项共识,相信通过本届论坛,将更加积极务实地探讨各种形式交流与合作,真正汇集两岸信息产业的发展,推动两岸合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他要求每届论坛都要形成实实在在共识,每个论坛的共识都要实在地去推进,每个推动工作都要取得实在的成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