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政府与东部叛军签和约结束十多年的武装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2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苏丹政府和苏丹东部反政府武装组织东部阵线14日在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签署和平协议,宣告结束双方持续10多年的武装冲突。

  据新华网报道,苏丹总统巴希尔、厄立特里亚总统阿弗沃基、吉布提总统盖莱等非洲和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以及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等国际和地区组织的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

  苏丹总统顾问、政府谈判代表团团长伊斯马伊勒和东部阵线主席艾哈迈德分别代表双方在和平协议上签字。

  巴希尔在签字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阿斯马拉和平协议》是非洲国家在没有外来干预的情况下解决自身问题的典范。他表示,苏丹政府将遵守和平协议。

  艾哈迈德也发表讲话说,签署《阿斯马拉和平协议》是一个历史性事件,拉开了苏丹东部和平与发展进程的序幕。

  《阿斯马拉和平协议》是继苏丹政府分别与南部反政府组织于2005年1月9日签署《全面和平协议》和与达尔富尔反政府组织于今年5月5日签署《阿布贾和平协议》之后的第三个有关结束苏丹内战、实现和平的协议。

  在签署该和平协议之前,苏丹政府和东部阵线代表团在厄立特里亚调解下,在阿斯马拉举行了持续5个多月的和谈,就安全安排、财富分配和权力分配这三个主要问题分别达成了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