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原团长胡筱龙事迹引发社会热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18: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刘昕)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原团长胡筱龙苦练精兵累倒训练场的先进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

  胡筱龙是甘肃省天水市人,1987年9月入伍,历任排长、侦察科长、团参谋长、团长等职。2006年4月,年仅37岁的胡筱龙因患癌症,医治无效在乌鲁木齐病逝。

  国防大学副教授李大光说,胡筱龙的先进事迹令他这几天一直心潮澎湃。他认为,电视剧《亮剑》阐释的是,人民军队在战争年代,面对强大敌人明知处于劣势也要亮剑的气概;胡筱龙则诠释了为守护和平而时刻眺望未来战场、练兵备战的精神,这正是新时期的“亮剑”精神!

  参与胡筱龙先进事迹报道的媒体记者认为,胡筱龙的最大特点就是时刻在琢磨怎么打仗,这种精神在军事训练成果看不见、摸不着的和平时期尤为可贵。

  众多网民在论坛里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一位网名叫“东方的红景天”的网民在新华网军事论坛留言:“胡筱龙身上体现出的精神最打动人的是,以军人职责为傲,把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国防建设的需要相结合。”

  武警北京总队三支队少尉排长杨熠说:“胡筱龙让我更加清醒地意识到了当代军人的使命,知道自己在和平年代应该如何当好军人练好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