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闻背景:世界著名训练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10:4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0月15日电积极开展基地化训练,是世界军事训练的发展趋势。许多国家的军队针对信息化战争对军事训练的新要求,都在不断强化基地化训练,大力提高训练质量和效益。

  美军现有各种训练基地100余处,每年可为美军轮训25万多人(次)。其中,欧文堡国家训练中心是最重要的训练基地之一,几乎每个月都要组织1个师级或旅级规模的演习,
每年可轮训陆军14个重型师或旅。美军各重型师、旅平均每隔18个月就要到这里进行一次演习。美军还建立了寒区作战训练中心、热带丛林地作战训练中心、沙漠地作战训练中心、山地作战训练中心、高原作战训练中心等许多特殊环境训练基地。

  英国军队有各类训练基地数十座,其中最大的训练基地是普格瓦综合训练基地。这里编有一支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蓝军”部队,轮训部队可以与“蓝军”进行地面攻防作战和电子对抗演练。北海训练基地是英国空军进行对抗训练的主要场所,轮训部队可以在这里与“蓝军”进行电子对抗、低空与中空作战对抗、对地攻击对抗等多种课目的对抗训练。

  德国军队建有陆军模拟作战演习基地、坦克模拟训练基地等。陆军模拟作战演习基地内配备有先进的计算机模拟系统和训练监视评估系统,能够演练地面作战、反空袭作战、电子战和信息战等多种作战模式,可以进行从营到军一级的战役战术模拟演习。坦克模拟训练基地不仅可以培训单个坦克乘员,而且还可以进行坦克部队的战术演习。

  俄罗斯、日本、印度等国家的军队,也都建立了成体系的训练基地,这些国家军队的基地化训练已实现经常化和制度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