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四川省少年军校检阅式暨成果展侧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08:40 中国国防报

  小小少年国防志——四川省少年军校检阅式暨成果展侧记

  张扬 本报特约记者 邢珊瑚

  20个绿色方阵,1200名身着迷彩服的学员,在宽阔的操场上一字排开,好似一道钢铁长城……9月16日上午,四川省少年军校检阅式暨成果展在成都市第36中学校园内举行。

  9时整,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少年军校学员方阵踏着铿锵有力的军歌节奏,英气勃勃地从阅兵台前走过。热血少年,气势如虹,列队检阅的领导们不禁露出了赞叹的微笑。

  精彩的要算学员们的军体拳表演。率先出场的是一营二连的男生方队。学员们在一名士官的指挥下,掌如钢刀,腿似铁钩,令在场观看的上千名市民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紧接着,二营一连的女生方队上场了,好像是要与男生一比高下,平时文静的女生们此刻招招有力,个个好似花木兰,引起观众席上一片片叫好声。

  学员们的汇报表演结束后,接下来就是成果展示。全省31所少年军校都将创办的历程及成果以展板的形式,由东向西在操场上排列展出。一位叫杨兴伟的市民带着儿子看了展示说:“今天的活动真是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我希望孩子所在学校也能办少年军校!”

  四川省自1998年创办少年军校以来,效果如何?此次活动就是一次检阅。专程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中宣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有关领导由衷地称道:“八载努力见成效,热血少年固国防。今天的活动,是四川省献给第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的一份厚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