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宋会探讨台湾政局 国亲“倒阁案”无共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08:30 中国新闻网
马宋会探讨台湾政局国亲“倒阁案”无共识

    10月14日晚8时,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台北青少年育乐中心会面,就当前台湾政局问题交换意见。图为马宋二人在会面前向媒体各作简单发言。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15日电 “马宋会”14日晚登场,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达成五项共识。其中有关“倒阁案”,亲民党已表达立场,但国民党将依党内程序,在十六日“立院”党团大会做成决定,提报十八日中常会。两党表示,将持续积极联系,以凝聚共识。

  据中央社报道,“马宋会”14日晚间在台北青少年育乐中心举行。会后由国民党发
言人黄玉振作说明。他指出,两位主席今天会谈气氛极为融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以坦诚的态度,深入检讨当前各项重大政治议题,并充分表达各自的看法,双方都肯定这是一个极有意义,同时有助于双方未来合作的会谈。

  黄玉振说,“马宋会”达成五点共识,第一,对于九月九日以来,高达数百万人次的人民走上街头,对陈水扁及其家庭成员涉及多起弊案,表达强烈的谴责与抗议,国亲双方对这项反贪腐运动都表示支持。

  他表示,第二,国亲要求检调侦办包括“国务机要费”在内的案件,一定要毋枉毋纵,把握时效,以符合人民的期待。包括“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案、扁女婿赵建铭案、以及SOGO礼券案,检调单位未能对社会大众有合理的交代,民众普遍表示质疑;这段期间的乱源,并不是参与运动的群众,而是涉嫌贪腐的陈水扁。

  他说,第三,国亲所提出的两次“罢免案”,是希望让台湾民众有决定陈水扁去留的机会,但“立法院”都未能成案,对于民进党执意杯葛,为贪腐护航,剥夺人民决定的权利,国亲深表遗憾,并予以强烈谴责。

  黄玉振说,马英九与宋楚瑜对“二次罢免”后的作为也深入交换意见,双方期待检调单位尽速做出明快的处置。第四项共识是未来双方将针对“倒阁、弹劾、罢免”等选项,适时采取行动。

  他表示,第五是有关“倒阁案”,亲民党已表达了明确的立场;

国民党将依党内程序,在十六日立院党团大会做成决定,提报十八日中常会。两党将持续积极联系,以凝聚共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