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操世锦赛四大看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06:08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马越舟

  阿胡斯体操世锦赛将有14枚金牌产生,中国队有四大看点值得期待——

  “男团硬拼”首当其冲。男子团体是体操世锦赛的最大看点。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老牌劲旅日本队登上阔别27年之久的冠军领奖台,队伍整体实力之强可见一斑。本届世锦赛,阵容齐整的日本队仍将是团体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中国队此次共派出七名运动员参赛,
包括2003年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队成员杨威、2001年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冯敬、上届世锦赛鞍马冠军肖钦、上届世锦赛个人全能第7名梁富亮、去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吊环冠军陈一冰、十运会自由体操亚军邹凯、今年全国锦标赛个人全能季军董振东。这支老中青结合的队伍应该有实力跻身前三名,若发挥上佳,完全有希望与日本队一拼。

  本届世锦赛的鞍马比赛,将极有可能成为我军选手肖钦个人表演的舞台。2004年兵败雅典后,赛场上的肖钦明显成熟起来,先后夺得了2004年

世界杯
总决赛
和2005年世锦赛冠军,今年来在一系列国际比赛中也未见对手。可以说,如果“小马神”肖钦能够再度在赛场上战胜自己,露出笑容,那么冠军就不会旁落。

  中国女队夺冠的希望寄于两名老将:18岁的安徽姑娘李娅和18岁的湖北选手程菲。高低杠是中国体操的传统优势项目。本届世锦赛,李娅将会亮出自己的创新动作:前空翻转体一百八十度抓杠直接接前空翻抓杠。今年5月的世界杯根特站,她成功地展示了此动作,并夺得金牌。本届大赛中,如果李娅成功完成这个动作,那么她不仅会毫无悬念地成为冠军,并且这个新动作还将会被国际体联正式命名为“李娅转体”。

  上届世锦赛,程菲以超出第二名0.244分的优势夺得跳马金牌。这也是中国女子体操的第一个世锦赛跳马冠军。程菲该项目拥有“独门绝技”:“毽子后手翻转体一百八十度接前直空翻五百四十度”,已经被国际体联命名为“程菲跳”。只要正常发挥,她完全可以蝉联桂冠。

  四大看点会变成四块金牌么?人们拭目以待。(本报阿胡斯10月14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